口述/余琇楓 臺北慈濟醫院心蓮病房護理師

記得是國中三年級那一年,爸爸身體 有點狀況,去醫院做健康檢查。檢查出 來的報告裡面一些數值我都看不懂,就 去問學校健康中心的老師,老師跟我大 致解釋這些數字代表的意思,知道了爸 爸的身體狀況,才放心下來。我是在那 時候才認識到,有護理這樣一個行業。

文/吳勝騰 關山慈濟醫院腎臟內科主治醫師

聽到潘永謙院長分享過往參加國際 慈濟人醫會義診的故事,讓我對慈濟在 國際醫療的義舉有了嚮往,更想親身參 與,院長建議我們這些年輕一輩的醫師 參與國際大型義診,累積經驗。

文/盧琇 臺北慈濟醫院戒菸個案管理師

一支菸到底有多大魔力,讓癮君子無法擺脫,多少人為了它躲在角落邊,連生病住院甚至呼吸喘,也要吸一口,在吞雲吐霧間是舒壓嗎?還是燃燒生命的開始?

文/楊婷伃 玉里慈濟醫院重症加護單位護理師

「拜託!請別小看我們醫院,玉里慈濟醫院雖然看起來規模小小的,卻是小而美!」美在哪裡呢?美在每位醫護對在地人的用心。在前輩們的身上,我看見付出的意義與價值,所以即使只是病人的一句謝謝或是一個微笑,都讓我上班時充滿的樂趣和熱情。

文/洪世凱 大林慈濟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

會選擇當腫瘤科醫師,有一個奇妙 的因緣。記得當實習醫師時,還不確定 自己想要選哪一科,當時到放射腫瘤科 實習時,實習醫師需要幫主治醫師或住 院醫師做病人處置,印象深刻地是,曾 幫一位二十三歲的男病人換藥,他得到 生殖器癌,腫瘤傷口的味道很濃,十分不好聞。